当前位置:首页 > 诈骗 > 集资诈骗罪
凭虚假借条和银行流水竟致受害人房屋被法院保全,句容警方破获一“套路贷”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1-03-12 点击数:1153

扬子晚报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丁嘉雯 仲启艳 记者 万凌云)句容市公安局下蜀派出所通过连续缜密调查,近日成功打掉一个“套路贷”违法犯罪团伙。12日,句容警方发布案情,这一团伙的所作所为,以及其嚣张气焰,触目惊心,令人发指。在发布案件详情的同时,警方警示:一定要远离罪恶的“套路贷”。

警方介绍,2014年5月,犯罪嫌疑人某甫伙同王某等人,在句容市开发区某甫办公室内,利诱被害人余某帮助王某担保,向某甫借款6万元。王某向某甫虚打一张6万元的借条,由被害人余某作为担保人签字,但某甫实际未向王某放款。此后,某甫便凭6万元的虚假借条,向被害人余某及其家人要到6万元钱。

2014年至2015年间,被害人严某在句容市下蜀镇句蜀路时,向犯罪嫌疑人某甫借高利贷1万余元,后无力偿还。某甫就让严某虚打一张9万元的借条,并在银行制作虚假的银行流水。随后,伙同某科、许某多次通过殴打、滋扰的手段,向被害人严某要钱。

其间,某甫逼严某找一担保人丁某,在一张虚假的3万元借条上签字担保,后又向丁某的家人索要到3万元。更为嚣张的是,被害人严某被某甫等人逼债离开句容后,某甫竟持9万元借条和银行流水,到句容市人民法院起诉担保人严某还款。最终,导致严某的房子被保全。

2014年下半年至2016年期间,被害人解某在句容市下蜀镇句蜀路,先后三次向犯罪嫌疑人某科借款。某科以打多倍条保证金为由,打一张5万的借条,实际借款1万元。被害人解某无法偿还借款,某科伙同某甫、许某等人采取殴打担保人、砸玻璃等手段逼解某还钱。最后,解某的母亲给了5万余元。

2017年11月,被害人张某在句容市开发区某甫办公室内,打下两张共计8万元的借条。犯罪嫌疑人某科、某甫、王某等人合谋,通过让被害人张某在某科处借款来还某甫的账,以此做实被害人张某的债务,其间让张某给犯罪嫌疑人某科打下两张金额分别为4万及8万的借条。

其后,犯罪嫌疑人某科持一张4万的借条,到被害人张某家中讨债,骗得被害人家属信任,并从被害人姐夫处要得现金人民币4万元。犯罪嫌疑人某甫又伙同他人借8万元用于平某科的8万元债务。

其间,犯罪嫌疑人某甫、王某等人又通过殴打、拘禁、上门滋扰等手段逼被害人张某还钱。张某被逼无奈,找到陈某帮其担保。后某甫等人又通过殴打、恐吓等手段逼陈某还钱,并从陈某家属处要得现金人民币4万元。

悉数到案

目前,劣迹斑斑、罪恶累累的某甫、某科、王某等人,已被句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链接:如何远离“套路贷”?

结合此案,句容警方就此警示:其一,不轻信所谓的无抵押贷款。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有相关资金需求,一定要选择手续完备、证照齐全的正规公司,避免向一些“小贷”公司或者专门从事高利贷放贷的机构借款。

其二,不随意签订借款合同。签订合同前仔细看清楚,仔细阅读容易引起纠纷的还款时间、支付方式、利息等条款。凡是口头打包票却不肯写进合同的,要果断拒绝签订合同。

其三,但凡钱款往来,务必留存证据。还款时尽量选择有迹可循的转账方式,并注意留言标明资金用途,如采用现金方式还款,要注意让对方及时出具收条,切忌“空口无凭”。

其四,及时止损,果断报警。如不幸陷入“套路贷”骗局,及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要一味忍气吞声,甚至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走上“不归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法律声明 | 中国经济犯罪律师网 | 国锦分站

版权所有 2011-2012 北京国锦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3041928号-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CBD商务中心建外SOHO15号楼1705

电话:010-58698805  58697678 主任咨询:1390121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