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通刑事 > 强奸罪
江西鹰潭:涉嫌强奸12岁女孩的村支书,既是人大代表,也是口碑不佳的“暴发户” ?
发布时间:2022-09-14 点击数:1187

2022910日,中秋节,在江西鹰潭所辖县级市贵溪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案件:

当地一村支书刘亮宗,涉嫌强奸一位12岁的女孩,并致使女孩身体严重受伤。目前,刘亮宗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而受害的小女孩则在医院进行治疗。

2022913日,多位消息人士对我确认了上述消息。刘亮宗除了是当地的村支书外,也是贵溪市现任人大代表。

消息人士称,刘亮宗施暴后,致使小女孩严重受伤,衣物染血。为遮掩此事,并阻止其家人报警,刘亮宗还试图对小女孩家人进行‘利诱’,说明年给他们家解决两个低保指标云云。

913日,我也向贵溪市人大常委会和贵溪警方求询。

贵溪人大常委会一位负责人说,贵溪人大按照《人大代表法》的规定,已经走完了这一(许可公安机关对刘亮宗采取强制措施)程序。

刘亮宗所在的贵溪市天禄镇派出所则答复,此案现由贵溪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办理。

村支书刘亮宗本是“暴发户”

贵溪位于江西省东北部,1996年撤县设市。全市国土面积2480平方公里,人口约64万,辖18个乡(镇、街道)7个林(垦殖、园艺)场。

当地知情者介绍,刘亮宗1970年出生,今年52岁,是贵溪市天禄镇流桥村村委会书记,同时也是贵溪市人大代表。

“刘亮宗当流桥村村支书没多久,当上贵溪市人大代表也是去年(2021年)的事情。这个人是个‘暴发户’,口碑一直就不好。他当选前,不少人都提了反对意见,但是都没有被上面采纳,因此他就顺利当选了”。这位知情者说。

该知情者还介绍:被害者小女孩今年12岁,父母在外地,爷爷奶奶在家照顾。2022910日中午时分,她在外玩耍时被刘亮宗欺骗,用电瓶车带到附近山中实施了暴行。小女孩身体严重受伤,衣裤上有血迹,被家人发觉。

为遮掩此事 刘亮宗许诺给2个低保指标

“刘亮宗为遮掩此事,曾试图对小女孩家人进行‘利诱’,说明年给他们家解决两个低保指标。但是她的家人后来还是报警了。警方迅速出动,在中秋节当天晚上就把刘亮宗给抓了。而小女孩则送到了一家医院进行治疗,不过那是家小医院,条件很一般。”知情者介绍。

该人士还称,目前小女孩的妈妈已经从外地返回了家里,“有医务工作人员上门来做核酸”。

913日,我就刘亮宗一事,还联系了贵溪警方的多个部门。

贵溪市公安局天禄派出所工作人员说,此案现在由贵溪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直接办理。

而贵溪市公安局办公室、政工科以及刑警大队三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则都回应称,不了解具体案情。其中一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解释说,他是因为在外地办案,所以还不太了解情况。

鹰潭人大曾刊文 表扬刘亮宗

刘亮宗是鹰潭贵溪市人大代表。

也就在这之前的几天,202294日,鹰潭人大的微信公众号“鹰潭人大发布”刊发了一篇文章对他进行表扬: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贵溪市人大代表刘亮宗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组织村干部做好 核酸检测、通知宣传和消毒消杀等工作,坚持应检尽检、应管尽管、应隔尽隔,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进行。他每天在村组卡口带班值守,排查全村人口流动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图片

(鹰潭人大发布所刊表扬刘的文章截图)

只不过现在鹰潭人大已经把这篇文章给删了。

对县及以上人大代表采取强制措施,需要本级人大常委会的批准许可。

具体而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中规定:“县级以上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非经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许可,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非经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不受逮捕或者刑事审判。如果因为是现行犯被拘留,执行拘留的机关应当立即向该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

对县级以上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如果采取法律规定的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应当经该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

9月13日,贵溪市人大常委会一位负责人告诉我:

按照《人大代表法》的规定,贵溪市人大常委会已经走完了这一(许可公安机关对刘亮宗采取强制措施的)程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法律声明 | 中国经济犯罪律师网 | 国锦分站

版权所有 2011-2012 北京国锦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3041928号-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CBD商务中心建外SOHO15号楼1705

电话:010-58698805  58697678 主任咨询:1390121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