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姻 > 财产分割
离婚时,夫妻共同财产的认定及分割规则一览表!
发布时间:2019-02-18 点击数:1676

离婚时,财产的分割往往是争议的焦点。为了让朋友们轻松掌握离婚时财产的认定及分割的实务操作,现根据现行的法律法规及法院的审判观点对日常生活中常见财产(主要是婚后取得的)的认定和处理做一归纳。以供参考。如果有不足之处,请指出,即刻更改完善,先行谢过。

*如何作价:以股东已认缴并实缴的出资额为基准,全面考虑公司的盈亏状况等诸多因素计算公司净资产。夫妻共同财产一旦作为公司的出资,便与其他股东的资产混同,成为公司的资产,而夫妻共同财产转化为对公司的股权。


公司在运作过程中有盈亏,分割夫妻在公司内的共同财产,需要公司的全部净资产及债权、债务的清算,评估公司的净资产,如果公司净资产为正值的,按夫妻在公司中的出资比例计算相应的“股份折算款”,然后再按照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原则由不愿意持股的一方取得一半的“股份折算款”。


如果夫妻不能协商一致,由夫妻一方预付评估费用,或双方各付一半评估费用。在诉讼过程中,双方都不愿意出评估费的,法院可以对这部分共同财产不予分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法律声明 | 中国经济犯罪律师网 | 国锦分站

版权所有 2011-2012 北京国锦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3041928号-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CBD商务中心建外SOHO15号楼1705

电话:010-58698805  58697678 主任咨询:1390121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