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贿受贿 > 受贿罪
快评丨医生自曝收回扣50万,须展开动真格的彻查
发布时间:2021-04-12 点击数:1145

医疗腐败固然恶劣,倘若漠视乃至纵容医疗腐败,那性质其实更为恶劣。

近日,一男子自称某三甲医院医生,曝光自己10多年收回扣50多万,他的同事、主任、副院、正院基本上都在参与这个事情,并称这是“塌方式的、全员参与的”。据媒体报道,该医院宣传部相关人员表示,此人性格偏激,自曝一事已持续多年,当地纪委也曾介入。据大同市卫健委4月11日消息,大同市卫健委高度重视,依据相关行业管理规定,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医疗回扣问题。已于4月10日当天派驻工作组介入调查,对违反管理规定的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 截自漩涡视频。

如果一个三甲医院医生,不惜自毁人生,疯狂地举报自己,这一幕可谓令人称奇。更令人称奇的是,他的“自我举报”持续较长时间,想要痛改前非,恳请彻查,却似乎未能如愿。据报道,涉事医院称其“性格偏激”,当地纪委也曾介入,好像结果是不了了之。这个事件背后到底有没有医疗腐败,目前还不能下定论,但从医院方面的回应看,未免有些敷衍和草率。

说这个医生“性格偏激”,这与自曝视频的观感似乎大相径庭。在他自曝的视频中,其言行举止看起来比较正常,表达也很有逻辑和条理,也没有看出任何偏激的举动。这让人疑惑,所谓“性格偏激”的结论,到底是从何而来。退一步说,即便“性格偏激”又不是精神疾病,不代表该医生说的话就完全是胡编乱造。所以,医院方的说法恐怕有些底气不足。

“50多万的回扣”,显然不是小数目,如果涉及那么多医生和医院领导,金额更是难以估量。此事既关乎举报医生个人的诚信,也关乎其他医生乃至涉事医院的声誉,对此相关部门理当高度重视,对每一个线索深入追查。这个事情如果确实持续多年,却仍没有一个权威说法,那就有些不可思议。

目前,大同市卫健委已派工作组介入调查此事。要查清的,恐怕不仅是举报医生以及相关医院本身的问题,对可能存在的医疗腐败进行严惩,除此之外,医生长期举报自己,却无人关注,无人解决,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也需要调查得一清二楚。医疗腐败固然恶劣,倘若漠视乃至纵容医疗腐败,那性质其实更为恶劣。

医药领域腐败、给予回扣等问题的存在,不仅扰乱行业秩序,也可能是药价虚高的重要原因。为此,国家相关部门一直高度重视对医疗腐败的打击和惩治。这名男子如此公开举报自己,提供医疗腐败的查处线索,如果成了悬案,实在是不应该。

展开动真格的彻查,才算是对举报人以及社会公众的负责交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法律声明 | 中国经济犯罪律师网 | 国锦分站

版权所有 2011-2012 北京国锦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3041928号-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CBD商务中心建外SOHO15号楼1705

电话:010-58698805  58697678 主任咨询:1390121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