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通刑事 > 其他刑事犯罪
「独家」百亿级私募基金东方成安被刑事立案,去年实控人和总裁已双双失联
发布时间:2019-08-16 点击数:862

界面新闻获悉,去年12月出现爆雷和高管失联的百亿级私募公司东方成安已经刑事立案,部分高管被刑事拘留。目前处于公安机关侦查阶段。

根据大唐财富出具的东方成安项目情况说明材料,目前成安公司的处置端正常工作,资产正在进行处置,两所(指立信会计和锦天城律所)的核查工作仍在进行。信息披露方面,相关信息披露待相关部门公布后,公司会及时传达。

材料显示,这是大唐财富近期通过项目现场、非现场等方式收集信息,并经过多方位核实验证后的结果。

据了解,大唐财富旗下基金销售公司——唐鼎耀华与东方成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成安)合作了两只定制的不良资产私募基金,分别为“耀华·成安不良资产并购一期私募投资基金”和“耀华·成安不良资产并购二期私募投资基金”。这两只私募基金的销售当初是由唐鼎耀华的理财师负责。大唐财富与新湖财富、恒天财富、高晟财富一起被业内视为四大“中植系”财富管理平台。

去年12月,界面新闻曾独家报道,东方成安旗下三款基金产品出现延期兑付。公告称,三款产品的逾期是因为目前国内整个不良资产行业受到经济大环境和金融市场环境影响,处置进度一再延缓,加之“突发情况”的发生。

所谓的“突发情况”指的是东方成安实际控制人韦健和总裁缪宏杰失联已有一段时间。据东方成安内部员工透露,两人失联后,公司已无法正常运转。据悉,东方成安和中润国盈两家公司旗下数十只产品规模约有70亿,涉及不良资产债权包价值约110亿。

此后,针对此次突发事件,以中润国盈和东方成安两个公司名义成立的的联合应急处置小组随即诞生。东方成安官网更新的一则公告披露,应急小组成员于2018年12月5日分别去了上海市经侦大队、上海市金融办和上海市证监局进行报案,并汇报了集团和公司目前的情况。12月7日,应急小组已控制了中润国盈和东方成安以及所有有限合伙企业的全部公章和财务印鉴,并派专人妥善保管。(详见《【独家】私募基金东方成安实控人与总裁双双失联,不良资产包债权金额为110亿》)

据了解,在监管介入下,立信会计事务所和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在今年初进驻东方成安,对资产进行清查盘点。接近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的一位律师向界面新闻记者证实了前述消息,目前两所还在继续盘点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法律声明 | 中国经济犯罪律师网 | 国锦分站

版权所有 2011-2012 北京国锦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3041928号-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CBD商务中心建外SOHO15号楼1705

电话:010-58698805  58697678 主任咨询:1390121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