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顾问 > 专项法律顾问
苍天饶过谁:三次临时取消开庭的法官被免职!殴打律师的法官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9-08-14 点击数:572

做律师的都有过这种经历,排好日期到外地开庭,可法官一句话就以各种理由临时取消开庭。莫大的委屈,话到嘴边又觉得不能以小失大,忍气吞声是大部分律师的选择。

可上海金山这位法官玩大了,三次临时取消开庭折腾外地律师,简直是上头条的节奏!

但最终玩火自焚,依据目前查明的事实。根据《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相关规定,经金山法院院长办公会议决定:给予承办法官王丽娜行政记大过处分,同时免去奚利强副庭长职务。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法官戏弄律师的全过程:

河北律师乔烽作为原告方在上海金山区代理了一起民事案件,案件主办人是王丽娜。

不同寻常的是,在开庭前,王丽娜打电话给乔烽律师的助理:

王丽娜:我顺便问一句,你是河北的律师吗?

律师助理:对,我是河北的。

王丽娜:怎么会你代理的?你要从河北过来开庭吗?

律师助理:是的,我们要从河北过去。

王丽娜:另外,跟案子没关啊,我问一下,你是石家庄人吗?

律师助理:对的,我们是石家庄的,本地的。

王丽娜:行,我知道了。

直到法院三次临时取消开庭后,乔烽律师回忆道:起初对法官无故询问办公地点只是感到疑惑,但也没有放在心上,后来才明白原来背后竟有如此大的玄机。

 

让我们看看王丽娜三次临时取消开庭的理由:

第一次临时取消开庭理由:生病了

当然,这是所有理由中最合适的,也是最无可辩驳的,是人都会生病,法官生病不也正常吗?


即使法官就在办公室,做律师的你总不可能到法官办公室去核实吧,一句话打发千里迢迢赶来的律师,想必做律师的你也没辙吧!忍吧!


距离开庭时间不足12个小时,乔烽律师接到电话称法官生病了,虽说机票和酒店费用增加了诉讼成本,但乔烽律师很识大体,当即电话中对法官表示了关心和慰问。


第二次取消开庭理由:法院未通知到共同被告人到庭

不能总是以生病为由取消开庭,但又没有合法合理的理由,就说“未通知到共同被告人到庭”。

乔烽律师 5月17日赶到了上海,5月18日上午九点准时到达金山区法院,坐下来以后,法官宣布开庭,同时又告知因为法院没有通知到共同被告人到庭,所以今天的庭审到此结束。

法律规定:法院要提前三天通知所有的诉讼参加人开庭。法律的严肃性就被这样被呵呵了!



第三次取消开庭理由:被告人取消代理人资格

前两次开庭被取消,乔烽律师已经感受到了故意被刁难。

第三次开庭,乔烽律师依旧是提前一天到上海。

但没想到临时取消开庭竟然还有第三次。

而且这一次的理由更是匪夷所思!

被告人取消代理人竟然也能作为临时取消开庭的理由?

被告请不请律师和开庭有关联吗?

难不成被告找不到律师这个庭就永远不开了吗?

这个理由也绝对奇葩!

能把这个理由想出来并且敢于说出口那不是法官,而是勇士!

这绝对是中国第一而且势必是唯一案例,载入史册那是必然。

律师职业受委屈,已经成了生活的日常。做律师三年基本上都已经没了脾气,再大的委屈也只能私底下发发牢骚。

江湖上有首歌谣是这样唱的:

做律师一年没了自由

做律师三年没了脾气

做律师五年没了青春

做律师十年没了健康

但是上海金山区法官三次临时取消开庭折腾外地律师也是绝无仅有,全国三十万的律师对乔烽律师寄予深深的同情!

这几日,法律圈都在言论: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的王令律师曾前往天津南开区法院办理立案手续,在立案大厅遭到该院行政庭庭长王学林的侮辱和殴打。

法网恢恢,苍天饶过谁?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通报天津法官渎职侵权典型案,王学林法官殴打王令律师案列第四位。

律师推荐Lawyer Referral

刘珈呈 合伙人· 律师
刘珈呈,毕业于大庆师范学校,曾在黑龙江中院、高院实习,现职务为合伙人、专职律师。 ..
安静 律师
安静,硕士研究生学历,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长期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法律声明 | 中国经济犯罪律师网 | 国锦分站

版权所有 2011-2012 北京国锦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3041928号-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CBD商务中心建外SOHO15号楼1705

电话:010-58698805  58697678 主任咨询:13901217405